2009年7月9日星期四

林明之行

八月林明之行,希望可以在山上见到日出。
林明之行,有点曲折,但愿这回能成行。

这段行程背后其实有一些故事。

去年有段时间,我一直渴望出走。
于是,我想一个人上林明山。
我想遇见我自己。
(一个人旅行可以遇见自己,是一只青蛙告诉我的,可见它并非井底蛙。)
是的。遇见内心那个自己。
可是,最后并没成行。

后来,在社区留言板一时感触写下渴望到林明看云海的一段话。
没想到我亲爱的伙伴们却开始筹集这趟行程。
还写了一份完整的计划书!四面八方的反应也不错。
然而,在最后关头,因为一些事故,我们并没照原定计划而将其展延至八月尾。

六月份的一个早晨,收到朋友的简讯说:在林明之顶,没有雄伟壮观的日出,却意外地碰上娇媚温柔的满月。生命的际遇,会遇上谁,发生怎样的故事,有时也蛮意外的。
呵呵,我了解他的心情。
当我们都经历了生命中的一些起落。
当然,我们还是执着的。
那种“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”的恬然和淡远,我们仍未参透。

我介绍他去吃一档并不有名但实际上很美味的猪肠粉。(我未到过林明,也没尝过该猪肠粉,是我姐到那儿时无意吃到的)。
朋友到处搜找的结果是档口当天休业。
我只好告诉他,要随遇而安。
毕竟,如他所言,生命的际遇总有很多意料之外的事。
随遇,才能心安。

八月的林明行,若遇不上日出,我想我也不会太失望。
能跟一班好友相约上山,也算是生命中一场美丽的相遇。

4 条评论:

  1. 人生总是充满变数
    有时候
    有的选择
    比没得选择
    更加痛苦

    再完善的计划
    没变化
    来的快
    计划
    总赶不上
    变化

    人需要安静

    人需要安静



    需要






    君子之行

    以养生

    以养德
    非淡泊无以明志
    非宁静无以致远

    很喜欢诸葛亮说的这句,非淡泊无以明志,非宁静无以致远,介绍你这篇短文章,不足百字的诫子书,却写得非常好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流浪和旅行是不一样的,呵呵。

    一个人的生活,忽然感觉很安静,也很忙碌。有了很多时间,做自己的事情。

    一个人静静的在人生的路上行走,有快乐,有痛苦,当然有是一种成长。

    让自己一个人去面对一些生活的酸甜苦辣,让自己一个人去默默的承受人生的辛劳和波折。然后一个人开心,一个人快乐,一个人忧伤,一个人思念,一个人感怀!

    不知道这一生的路要走成什么样的风景,不知道在这一份风景里有怎样的美丽,一切随缘且惜缘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嗯,且行且珍惜,是我很喜欢的一句话。

    听过阿桑的《叶子》吗?
    “我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,也一个人看书写信自己对话谈心”

    一开始就很喜欢这首歌。尤其觉得“孤单是一群人的狂欢”真贴切。

    (不知天堂里的阿桑孤不孤单?)

    我是那种经常在人群中感到孤单的人。

    我现在也是一个人吃饭,跑步,骑脚车,看书,写诗,看太阳升起降落......

    总觉得孤独是人生的必要过程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我以为,一个人的生活是悲哀,是孤单,是灰色的。我曾经多么用力去握着我仅剩的依靠,但最后却握痛了彼此、握碎了彼此的感情。一个人的生活曾经让我沉沦,在这无底深渊里我挣扎,却乏力,每天颓废地活着,不讲求生活,只为生存。
    后来因着对宗教的仰赖,慢慢地走了出来。但是这灰色的回忆,是一辈子的伤痛,因为它扭曲了我的人生,塑造了一我非我的陌生自己。在26岁的这一年,我得重新去认识自己,去习惯适应一个人的生活,因为这新的我,是孤单与寂寞的结晶。。。
    但生活还得过,所以我突破自己,为自己打造一个忙碌的我;一个孤单却自由、寂寞却坚强的人生。学会在瑕疵中寻求它的价值,这可能就是生命的意义吧,因为我相信,世间上没有完美的人生。

    回复删除